人工智能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落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1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3月18日晚19:00,人工智能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晓冰主持,院长常毅、副书记兼副院长刘丽、副院长伍铁如、行政副院长韩小伟、教学委员会全体成员以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

张晓冰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他表示,当前吉林省疫情形势严峻,全体教职工须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减少人员流动和接触。要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减少疾病传播风险。如出现发热等呼吸道症状,须及时与所在社区和学院党委进行报告。全院教职工要做好充分理解、积极配合所在社区开展的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等防控措施,做好居家健康监测与管理,每日填报个人健康信息,及时更新检测结果。同时,还应注意隔离期间的心理疏导,特别是研究生导师应重点关注指导学生的心理动态,对学生的寝室隔离生活、科研工作、就业指导等方面加强关心关怀和思想引领。授课教师须进一步提升线上授课能力,全力保障教学质量,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稳步推进居家隔离期间科研工作进度,按时提交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相类项目申报材料,保障科研项目工作有序开展。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学院机关工作人员,要随时做好奔赴防疫一线工作的准备,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同志要发挥模范先锋作用。最后,感谢学院教师为学校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做出的积极配合,感谢副书记兼副院长刘丽同志、学生办公室(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马畅同志、教学秘书兼2020级辅导员胡淑颖同志在抗疫一线的逆行坚守!希望全体教职工继续做好个人防护,落实学校各项防控措施,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常毅汇报了目前学院科研、教学等相关工作的运行情况。他指出,本轮疫情开始以来,学院教师第一时间响应并启动线上教学,领导班子严格落实线上听课制度,教学委员会成员以身作则。目前所有课程均按照教学计划正常开课,线上教学准备充分,秩序平稳有序。近期也是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材料的提交节点,相关人才项目申报也将陆续启动,全院教师展现出互帮互助团结一致的精神面貌。他强调,在做好学院各项事务工作的同时,所有研究生导师和班主任要及时、全面、深入联系学生,做好生活关心、学业指导和心理疏导工作。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体教职工再接再厉,以全面扎实细致的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教学科研不停步,同心协力,团结一致,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向前。

刘丽在发言中指出,在一线抗疫的这段时间里,学院上下团结一致同心同力,对在校外给予大力支持和关心关怀的同仁表示感谢!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切实发挥好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保障校内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平稳运行。计划每周召开线上专题班会,号召研究生导师积极参加。希望全院教职员工校内校外同心同德、守望相助、共克疫情。伍铁如指出,全体教师要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继续坚持开展线上教学,保障教学质量,推进教学工作有序进行。韩小伟指出,疫情期间,校外教职工将随时待命,做好一线防疫人员后勤保障。学院机关工作人员应带头配合防疫政策,积极关心校内师生情况。

学生办公室(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马畅介绍了目前学院在校学生情况。学院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掌握学生的健康信息,及时关注学生学习、生活需求和身心健康,为学生们的学习与生活提供最坚实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