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2018526日,为适应科技发展需要,响应国家号召,吉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正式成立。学院党委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主题,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使命,凝心聚力,直面挑战,稳步推进各项事业发展。

学院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拓宽引才渠道,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现有专职教师18人,其中,国家级人才3人,教授及准聘教授2人,准聘副教授9人,助理教授4人。

学院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坚持一流目标和特色发展,大力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创新,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先后承担各类科研项目50项,合同金额近5000万元,人均经费300万元。发表高水平CCF-A类论文中科院一区或清华推荐A类论文百余篇。

学院积极响应国家“产学合作育人”号召,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华为公司、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北京滴滴无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吉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祥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研讨战略合作,不断提升学院办学质量和服务社会能力。

学院将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整合、聚集发展资源,充分发挥学校在人工智能方向上现有的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探索新时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新模式,立足自身实践开创人工智能内涵式发展新道路,致力于建设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培养基地和科技创新基地,为国家在新一轮国际科技竞争中掌握主动权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