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入学系列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08-30 点击:

829日上午,人工智能学院为全体2019级研究生新生举行了系列教育讲座。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张晓冰、副书记兼副院长郑东、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马畅、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危机管理科科长白仲琪、保卫处宣传教育科科长齐嘉出席本次活动,郑东同志担任主持。

(讲座开始,同学们全神贯注)

首先,白仲琪老师做研究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她用几个生动有趣的案例和问题带领同学们迅速进入协调人际关系善用身边资源两个主题,同时告诉同学们心理问题是一个动态的、变化的过程,要善于利用自我调节、朋辈帮助、师长关怀以及专业的心理咨询等方法,帮助自己以健康、和谐的心理状态度过美好的校园生活。

(白仲琪老师为同学们做讲座)

(积极回答问题的同学们)

接着由齐嘉老师做研究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齐嘉老师用一件件真实案例向在座同学们强调了保护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他也强调,吉林大学作为一所开放性校园,各位同学一定要时刻提高自身安全意识,遇到危险不慌不乱,学会及时求助,始终坚持生命第一。

(齐嘉老师为同学们做讲座)

最后,党委书记张晓冰做研究生党团动员及爱国教育讲座。讲座内容主要围绕我国源远流长的文化、波澜壮阔的历史,以及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展开。同时,张晓冰书记也表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办好社会主义国家一流大学必须始终关注的问题,高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文化传承与创新的重要职责,这也需要每一位同学的共同努力。

(张晓冰书记为同学们做讲座)

(认真听讲的同学们)

本次系列教育讲座在阵阵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