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五)——卫生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09 点击:

202292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卫生健康教育讲座顺利开展。本次讲座由吉林大学校医院大学生健康教育教研室主任阚宁老师以线上方式主讲。

阚宁老师首先为新生们介绍校医院的基本情况,阐明医疗证及医保卡的发放和使用,并详细解说医院转诊与报销制度,让同学们对于在校如何就医有了充分认识。即将开展的大学生健康教育课,将为大学四年的健康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之后,阚宁老师以多样化的形式为同学们讲述了常见传染病新冠肺炎、艾滋病、结核病、水痘、病毒性肝炎的防治,对各类传染病的传播方式、临床表现、预防措施作了深入解读。在因新冠疫情封校的背景下,阚宁老师重点讲解了学生在校期间的个人防护措施,让同学们认识到对待新冠疫情不能有丝毫松懈,要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

此次讲座,帮助人工智能学院新生们树立健康意识,掌握维护健康的知识和技能,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自身健康管理能力,增强维护全民健康的社会责任感,促进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人工智能学院的新生们将深入贯彻此次讲座的精神,度过健康、安全、美好的大学时光。

指导教师:王瀚汶

学生编辑:刘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