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四)——教学、教务工作解读

发布时间:2022-11-09 点击:

“培根枝叶茂,铸魂桃李香。”为引导新生尽快融入教学环境、了解本科学习内容与培养方案,吉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以腾讯会议的方式,面向2022级人工智能学院本科新生召开关于介绍教务工作以及培养方案的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伍铁如老师、教学秘书胡淑颖老师主持,22级新生辅导员王瀚汶及全体22级同学参加。

会上,胡老师首先向进入吉林大学学习的同学们表示了衷心的欢迎;随后以学校的历史底蕴及人工智能学院的发展历程为基点,带领同学们系统且全面地深入了解了人工智能教务工作以及本科生的培养方案。

在学院介绍方面,胡老师翔实介绍了学院的师资队伍:形成了多学科、包括两名外籍院士在内的30余位专兼职结合的优质教师队伍。此外,学院重视国际化教育,积极与全世界知名学者合作进行授课活动,共享尖端科技进展。同时,学院创立以来,优秀顶会论文发表不断,广纳贤才,获批人工智能交叉学科博士点,收获累累硕果。

在培养方案的介绍方面,胡老师紧密围绕学科知识的研究规律与学科特点,向新生讲解人工智能专业的知识谱系、课程框架与培养目标及特色,提升了学院新生的专业学习素养及学习兴趣。

“洗尽铅华始见金,褪去浮华归本真。”胡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期待各位新生为个人学习奠定坚实的学科知识基础,成为一流本科人才,为个人理想与国家共同理想的实现不懈奋斗。

“运海抟扶,必借垂天之羽;乘流击汰,必伫飞云之楫。”2022级人工智能学院新生久怀慕蔺,定会在吉林大学这片沃土共进玉琼思,共赴纵横志!


指导教师:王瀚汶

学生编辑:刘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