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六)——优秀学长学习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22-11-09 点击:

汲取学长经验,奠定新生目标。202294日,吉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2022级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开展了以“如何上网课以及刚上大学该思考什么”为主题的新生研讨会。学院教学副院长伍铁如老师、教学秘书胡淑颖老师、2022级新生辅导员王瀚汶;张鉴坤学长、王翊学长、杨雁茜学姐;以及全体22级同学共同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上,20级张鉴坤学长就如何上网课于刚上大学应该思考什么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会议开始,鉴坤学长就大学学习的模式和其与常规认知中的不同之处对同学们做了简要概括。会议中,学长就“你想成为怎样的人”“如何安排好大学学习生活的时间”“如何寻找自己适合的学习方法”这三个问题展开说明了刚上大学应该思考的问题以及应对方案,让同学们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明晰的认知。又从上网课可能面临的问题及相应解决方案,从上课环境、学习效率、知识盲点、不同课程的不同处理方法、具体课程介绍这五个方面多维度地传授了网课学习的方法经验,令同学们受益良多。会议结束时,胡淑颖老师温馨提醒了同学们面对不同课程的网课平台不同的解决方法,并强调了专业课知识的重要性,让同学们能够更加自如地面对即将到来的网课学习生活。

有的放矢方可一箭穿云,罗盘指向才能航行万里!学院的老师及学长、学姐对我们的孜孜指引,是刚步入大学校园懵懂同学们的指向标。我相信,22级的同学们,也会迈出自己坚定的步伐,刻苦学习,在学长学姐们的优秀成果上为学院踵事增华!

指导教师:王瀚汶

学生编辑:张黄瑞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