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三)——大学生活适应方法指导暨校规校纪教育

发布时间:2022-11-09 点击:

为加强新生思想教育,帮助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解决其学习生活中的困惑,831日上午9点,人工智能学院于线上举办本科生入学教育活动,由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丽老师主讲。辅导员王瀚汶老师,辅导员助理王翊、杨雁茜及学院全体22级本科新生参加了此次线上会议。

此次会议,依次从大学生活指导、学分管理制度、校规校纪教育等方面展开,旨在使新生了解学习生活的变化,加强自我管理能力,适应多元的人际交往,制定本科阶段奋斗目标。此外,刘丽老师指出,学生们须贯彻落实“遵守校规校纪”的会议精神。不以规矩,无以成方圆,只有遵守校规校纪,学生们才有可能获得良好的发展。活动中,刘丽老师表达了对新生的期盼,同时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此次活动顺利进行,师生间交流融洽和谐,为新生即将开始的校园生活奠定坚实基础。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本次线上入学教育活动,使同学们深切体会大学新生活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并切实感受到学院给予的温暖关怀与殷切期望。相信同学们一定能把握机遇,直面挑战,早日适应崭新的大学生活,并将校规校纪铭记于心!

指导教师:王瀚汶

学生编辑:周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