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张钹院士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2-06 点击:

为鼓励同学们学习专家学者的先进思想,加深对人工智能学科前沿的认识与感悟,推动吉林大学人工智能教育更好更快发展,1123日晚6时,我院组织20202021级本科生观看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张钹院士的学术报告。2020级辅导员胡淑颖老师、20212+3辅导员王瀚汶老师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钹院士以“人工智能发展现状与未来——迈向第三代人工智能”为题,回顾了第一代人工智能和第二代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影响意义以及其局限性和所面临的挑战。展望第三代人工智能发展,张钹院士鼓励同学们抓住机遇,为祖国人工智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张钹院士知识底蕴深厚,将所讲例子融入诗词、成语等中国传统文化中,以传统文化为载体,讲授新生事物,为同学们展示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会。张钹院士以“深蓝”和“AlphaGo”为例讲解人工智能发展,既具有知识性又不乏幽默性,让同学们收益颇丰。


日月忽尔,春秋代序,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第三代人工智能的发展,我国与世界各国站在同一起跑线,这既是时代的机遇,也是历史的挑战,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报告会有所感悟,投身到祖国人工智能的发展建设中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指导教师:胡淑颖、王瀚汶

学生编辑:赵家兴

学生摄影:赵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