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系列活动(一)——2020级本科生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6 点击: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11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为贯彻落实党的方针,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人工智能学院组织2020级本科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之前,由人工智能学院2020级本科生团支书杨雁茜带领同学们学习会议精神,并由2020级学生代表,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心得进行分享。

20级学生代表娄明桂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践行初心,才能不迷失前进的方向,才能始终明确奋斗的目标,回顾百年党史,可以清晰地看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和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也唯有始终不忘初心,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我们青年一代更应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作一个始终不懈奋斗的终身课题,时刻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重托,坚持初心永不褪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创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作为一名大学生,今后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努力为全校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积极营造后勤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良好环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20级学生代表陈仕龙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千秋伟业,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已经实现了第一个一百年的目标,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同奋斗,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的目标,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百年有我,荣辱与共,祖国万疆,神州大地,期待中国越来越好,祖国越来越强,中华民族永远屹立于世界名族之林!我中华儿女为祖国的发展和获得举世瞩目的成就而骄傲和自豪!生于中华而骄傲,身为炎黄子孙而自豪!

20级学生代表李康表示:202111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第十九届六中全会,这次全会是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这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民情怀的充分体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努力奋斗,就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20级学生代表齐拓实表示:听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报告我感受颇多,我们应该学以增信,坚定信念、拼搏奉献,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始终保持顽强意志,勇敢战胜各种重大困难和严峻挑战;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毫不动摇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振信心、步调一致,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无愧新时代的历史功绩。我们大学生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指导教师:胡淑颖

学生编辑:赵家兴

学生摄影:赵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