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智心辩论队参加“友思”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1-12-06 点击:

为提高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考能力,让学生对社会有更深刻的认识,1121日晚630分到9时,人工智能学院智心队参加智搏辩论社主办的2021吉林大学友思院际交流辩论赛。人工智能学院智心辩论队队长王欣雨及8名队员参加此次辩论赛。

“以辩会友,集思成智”,经过一个星期的精心准备,人工智能学院分别派出正反方两支代表队就“女士优先是否有助于男女平权”这一辩题展开论述。辩论场上,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正反双方八名同学展开激烈角逐,电光火石之间,是反应能力的较量;唇枪舌战之中,是表达能力的碰撞;功防问答之下,是知识沉淀的比较。一辩的开篇立论,二辩的质询提问,三辩的深入追问,四辩的总结升华,无不彰显着我院学子的高超语言表达能力。质询过程中的步步紧逼,自由辩论的战场开合,四辩对辩时的短兵相接,无不体现着我院学子的不凡的逻辑思维能力。最后,激烈的辩论赛以三位评委老师的精彩点评作结。


无论输赢,不论成败,同学们都在这场比赛中都收获颇丰,不管是表达能力的锤炼,还是辩论技巧的探索,相信同学们一定获益匪浅。以辩会友,是辩论赛不变的宗旨,相信同学们以后一定能在辩论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指导教师:王瀚汶

学生编辑:赵家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