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开展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教育

发布时间:2021-10-29 点击:

  为了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协、教育部《关于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的通知》和《吉林大学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教育工作实施办法》(校研院字〔2014〕47号)精神及相关要求,加强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意识,做好学风教育和学风建设工作,10月26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在智慧教室召开2021级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教育专题报告会。会议邀请到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时小虎教授为全体研究生做专题报告。

  时小虎教授以研究生做研究的目的与意义为引言拉开了本次报告的序幕。之后,他分别从学术道德规范基本概念、学术规范相关规定、学术不端行为的界定、学术不端案例分析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述,并在最后以形象生动的案例阐述了违反学术道德的危害与遵守学术道德的重要性。时小虎教授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提醒同学们要自主培养科学精神,坚决秉持严谨学风,不断提高创新能力。

  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表示,此次报告为研究生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科学道德规范与学术规范课,拓展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术价值观,为大家尽早做好学业规划起到了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