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开展研究生校规校纪和党性教育

发布时间:2021-10-29 点击:

  为加强学院研究生教育和管理,鼓励研究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10月26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在三楼报告厅开展了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管理和入党教育,研究生辅导员马畅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教育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丽主讲。

  刘丽老师首先对研究生新生表示欢迎,之后就学院学科设计、研究生管理规定、防疫管理规定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说明。她强调,研究生需要严格遵守学校、学院相关管理规定、重视个人档案,向学生们说明了违纪处分对研究生学业、生活的不良影响;提出研究生要遵守学术道德规范,用详细案例警示学生违反规范的严重后果;要求所有研究生要整理好寝室内务,严禁使用违规电器,避免发生意外;提醒研究生们应自觉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做好个人防护,遵守“非必要不离长,非必须不离省”的规定。

  接着,刘老师就新生入党教育向研究生新生介绍了人工智能学院党员的发展情况,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要求申请入党的学生态度积极、学习努力、思想进步,牢固树立共产主义信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格遵守党的纪律。

  活动最后,刘老师向全体与会研究生提出希望,希望大家能够不断进步、锐意进取、艰苦奋斗,合理规划和安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为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