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成功召开2021级本科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10-21 点击:

人工智能学院于1012日上午9点在我院智慧教室开展2021级本科生开学第一课,党委书记张晓冰、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丽、副院长伍铁如、学办主任马畅、教学秘书胡淑颖、2+3辅导员王瀚汶及全体21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同时,我院还邀请校党建联络员赵爱萍老师出席。

本次讲座首先由张晓冰书记为大家讲述学校、学院的光辉历史,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历史使命感。接着,张书记又从如何正确认识自己、如何与老师同学相处、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等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表达了对全体本科生的殷切希望,祝同学们在吉大生活愉快,学有所成。通过张书记的讲述,同学们对于身处的学校和学院有了总体而全面的了解。

随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伍铁如教授及教学秘书胡淑颖老师为21级本科新生讲授教学任务与课程安排。 “君子务知大者远者。”伍老师高明远识,以图谱形式将未来四年的基础课程、核心课程以及模块课程呈现在同学们面前。胡老师在教学计划方面展开,为21级新生普及了课外八学分,“大创”、“小创”、学业预警等相关内容,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拨开了同学们心中的迷雾。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同学们了解了未来四年应学内容,悉知重难点,相信同学们此后能够做到学有规划。伍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述,在同学们心中亮起了明灯,在教学层面,为同学们上了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大家都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对学校的一些管理政策和教学政策有了深刻的了解。相信同学们能够更加愉快、顺利地度过校园生活。

学生编辑:高慧敏、赵家兴

学生摄影:高慧敏

指导教师: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