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金秋劳动周”系列实践活动(一)——落叶归根树也喜,劳动光荣人亦乐

发布时间:2021-10-21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理念,让同学们体会劳动之美,切身感受劳动光荣,1016日,由2+3辅导员王瀚汶老师带领人工智能学院9名本科生参与金秋劳动周清扫落叶活动。9名同学在1010分于计算机楼前集合完毕并领取清扫工具后,一同前往预定地点清扫落叶。

清扫过程中,王瀚汶老师亲自示范并表示:“要让落叶归根。”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落叶归根树也喜,劳动光荣人亦乐。气温骤降,寒风凛冽,吹不垮同学们劳动的决心,击不倒同学们服务的意志。同学们挥舞扫帚与铲子清扫落叶,既体悟到了校园落叶簌簌秋意之美,也感受到了环卫工人清扫之艰。虽然天气寒冷,清扫路线较长,但仍然抵不过大家的通力合作,同学们恣意挥洒青春的汗水,切身感受劳动的喜悦。清扫过后,堆满落叶的道路变得干净整洁,喜悦之情从每个人心底油然而生,劳动的艰辛也抛之脑后。相信同学们通过参与劳动活动,能够更好地感悟生活,感受劳动的辛苦与劳动后收获的喜悦。

劳动收获的不仅是一条干净整洁的道路,更是发自内心的喜悦,是服务他人,服务母校的快乐。簌簌落叶归根,来年定会滋养树木;母校养育人才,未来必定桃李满园。



学生编辑:赵家兴

学生摄影:赵康程

指导教师: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