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21 点击:

为及时了解毕业生就业需求和存在的问题,20211012日,人工智能学院在我院三楼智慧教室召开2019级毕业生就业座谈会,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刘丽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马畅及24名硕士同学参会。

刘书记首先介绍了今年的就业形势,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就业的一些基本问题。刘书记表示,人工智能学院作为吉大新成立的学院,2019级学生将是我院的第一批毕业生,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就业进展情况,提前研究就业政策,充分调动优势资源,力争拓宽就业渠道,创新开展就业工作。她希望同学们提高就业的主动性,超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找准自己的优势和劣势,结合所学专业做到精准就业、高质量就业,把选择职业作为再次提升自身素质的机会,以优异的成绩和突出的表现将学校的培养回报给国家和社会。

参会的24名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目前的求职情况和意向,对求职过程中所了解的形势、遇到的问题、及其他学院相近专业同学的就业情况进行的对比,并从学生需求角度为就业工作提出了新的思路和建议。

学院领导和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结合学院人工智能专业背景,针对不同企事业单位及岗位的情况和就业机会做出了利弊分析,加大了就业信息宣传的力度。同时,学院领导就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解答,对求职时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进一步促进毕业生树立了就业信心,明确了就业目标。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加强就业管理与指导,做好毕业生就业状况摸排和统计,抢抓毕业生离校前的关键时期,全方位关注、对接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信息,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确保毕业生顺利就业。

学生编辑:迟浩天

学生摄影:迟浩天

指导教师:马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