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守初心 抗疫践使命——人工智能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8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应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月26日,人工智能学院教工党支部以“履职守初心 抗疫践使命”为主题,举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陈贺昌主持。

在重温入党誓词环节,由教工党支部书记、行政副院长韩小伟同志领誓。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全体起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再一次重温了入党时的初心和使命。仪式结束后,韩小伟同志和全体党员分享了自己在抗疫一线的亲身感受和心得体会,并希望大家能够在这个关键时期、关键环节,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安全防护,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胡淑颖同志分享了自己在校内抗疫一线的抗疫故事。在抗疫期间,胡淑颖一直与学生同吃同住,每日长时间穿戴防护服和口罩,组织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协助学校送餐送水。面对学生的突发病症,迅速上报信息,联系医生问诊,不辞辛苦地为每一位生病的学生送药。她谈到,校内一线的工作虽然辛苦忙碌,压力巨大,但这份工作“既是必须的,也是值得的”。目前校内疫情防控工作已逐步体系化、科学化,围绕学生的管理制定了完善的方案和流程,校内各层工作人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信息沟通顺畅,各类问题都能快速有效地解决。

学院党委书记张晓冰同志向与会同志介绍了目前的校内情况和工作在校园抗疫一线的同志们的近况。抗疫斗争检验党性,危急时刻体现初心,在学院机关只有11位同志的情况下,有4位同志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号召,英勇奋战在校内抗疫一线。他号召全体党员学习他们尽职守则、勇于担当的大无畏精神,要求全体党员严格执行各项防疫规定,增强安全防控意识,居家工作的同志们要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常毅院长代表全体党员向不畏艰险奋战在一线的同志们表达崇高的敬意。他提出,学院就像一支球队,有进攻、有中场、有防守,每名队员都应该坚守岗位,各司其职,在疫情危机面前,各位同志要坚持做好本职工作,继续努力,共渡难关。同时,他对居家办公期间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教师应主动关心学生,及时了解学生情况,帮助学生排除心理压力,将正面积极的心态传递给学生。

在这样特殊的时期,以如此特别的方式,人工智能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一次有温度、有情怀、有力量的主题党日活动,共同汇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