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慧妍助理教授的文章被中科院一区期刊接收

发布时间:2020-04-17 点击:

我院助理教授孙慧妍的前瞻性论文 Metabolic Reprogramming in Cancer: the bridge that connects intracellular stresses and cancer behaviors 近日被National Science Review( NSR《国家科学评论》(英文版))杂志接收。

NSR是由中科院主管、科学出版社主办,我国第一份国家级英文版科技学术综述性期刊,致力于全面展示国内外各科学领域的代表性研究成果,追踪报道重大科技事件,中科院一区期刊,SCI IF2019=13.22。美国佐治亚大学生物信息研究所博士生周易为本文的共同第一作者。

    本文利用生物医学大数据,结合团队在代谢重编程、微环境压力等方面深厚的研究基础,分析不同肿瘤类型的相同进化轨迹(包括细胞增殖,耐药性,迁移和转移等)的主要驱动力,以微环境压力引起代谢重编程进而推动肿瘤相关行为发生为角度,提出了肿瘤研究的新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