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向涛准聘教授的文章被中科院一区期刊接收

发布时间:2020-04-13 点击:

我院准聘教授李向涛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Multiobjective Genome-Wide RNA-Binding Event Identification From CLIP-Seq Data近日被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杂志接收。《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杂志创刊于1960年,主要报道进化计算、计算智能和机器学习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该期刊当前影响因子为IF2020= 10.387,属于中科院一区TOP期刊,也是控制论与人工智能领域的顶级期刊之一。

文章提出多目标框架下群体智能技术与随机森林算法的有机结合,用于识别CLIP-seq数据的蛋白质-RNA相互作用。本文主要目标旨在动态修剪随机森林中树形结构分类器并设计两个目标函数平衡模型的通用性和复杂性。本工作是结合群体智能和生物信息学等多学科交叉的优势共同完成,主要合作者为香港城市大学的Ka-chun Wong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