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规划勾画宏伟蓝图,论未来畅想似锦前程”——人工智能学院举办心理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14 点击:

无志之人常立志,有志之人立长志,有志者,事竟成。为了让同学们抓住当下,把握未来,清晰目标,规划生涯,让理想指引方向,让理想照耀未来,127日下午130分,人工智能学院邀请吉林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咨询师、吉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胡远超老师为2021级研究生和本科生开展“生涯规划及目标”主题讲座,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丽老师,学生办公室主任马畅老师参加此次讲座。

胡老师以什么是生涯开篇,从目标、行动、动力、资源四个方面出发,引导同学们畅想未来的宏伟蓝图,为同学们分享生涯规划的方法。接着,胡老师以往年案例为鉴,规划之重要为由,极具专业性又不乏幽默地为同学们讲述了生涯规划的swot分析法和确立目标的smart分析法。之后,胡老师结合自身经历,提出生涯抉择单,对同学们有宝贵的借鉴意义,引导同学们高擎规划的旗帜,勇攀理想的高峰。最后,胡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前往心理咨询室的欢迎并为同学们分享了学习方面的相关资源。

正如胡老师所说“生涯论意义,不论成败”。通过此次讲座,胡老师为同学们拨开了未来的迷雾,点燃了梦想的火炬。相信同学们能从中有所感悟,有所收获,做好生涯规划,畅想似锦前程,勾画宏伟蓝图。

学生编辑:赵家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