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 守红色根基 永远跟党走——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4 点击:

624日上午,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付秀荣教授作题为《学百年党史 守红色根基》的专题党课,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学院领导班子、教工及学生党员参加了活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第13组组长夏兵同志出席并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在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韩小伟同志的带领下,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高举右手,面对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使命,奋斗初心。

付秀荣教授从红色梦想、红色基因、红色根基三方面入手,带领大家重温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时期的历史。四个历史时期最鲜明的特征分别对应救国梦、兴国梦、富国梦、强国梦。如何守好红色根基?付老师这样回答:“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刘丽在总结发言时强调,付老师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观点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她希望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更好的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永葆坚定信念、奋斗精神、为民情怀、担当本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的活动意义非凡,重温入党誓词让大家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进一步激励大家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勤奋工作,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付老师的党课,让大家重温了我们党100年的光辉历程,重温了我们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激励着我们守初心、担使命,明方向、强自信。大家一定会凝聚合力,齐心协力,开创学院建设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