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生爱国、爱党、爱校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21 点击:

  为培养2020级新生“爱国、爱党、爱校”情怀,激励学院新生充分利用好在母校学习专业知识、锻炼自身能力的机会,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做出贡献,9月20日上午,人工智能学院2020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张晓冰为新生做“爱国、爱党、爱校”教育讲座,学院有关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主讲人张晓冰)

  张晓冰同志勉励在座同学,要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家国情怀。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带领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创业,在短短几十年里,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制造大国,拥有全球最完整的工业体系。如今,5G通信技术引领全球,“天问一号”飞往火星,北斗导航全球组网,新冠疫苗走在前列,中华民族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度参与新一轮技术革命,并在一些领域已经领跑,创造出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我们要始终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强大的民族自信,将这种自信注入灵魂,融入血液,化为行动。

  紧接着,张晓冰同志又向在座同学详细介绍了吉林大学的历史沿革以及合校后迸发出全新活力的吉林大学的整体情况,帮助新生全面地了解吉大、熟悉吉大、热爱吉大。


(新生认真听讲)

  “爱国、爱党、爱校”教育讲座在阵阵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本次讲座让所有2020级本科生新生更加系统、全面地了解国家、中国共产党和吉林大学的历史和背后的故事,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报国热情和爱校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