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举行“讲好战疫故事”主题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28 点击:

9月25日上午,人工智能学院举行“讲好战疫故事”主题教育讲座,全体2020级本科生新生参加讲座,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郑东主讲,学院有关教职工参加了本次讲座。

 

(主讲人郑东)

 庚子之年,冬春之交,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湖北武汉为中心向中华大地扩散,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威胁。党中央一声令下,一场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面展开。一时之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各省市医疗队紧急对口支援湖北省,在最短时间内控制住了疫情的进一步扩散传播。

  郑东老师分享了全世界疫情以及目前国内疫情的整体情况之后,重点介绍了吉林大学数支医疗队在第一时间驰援湖北、驰援武汉的感人事迹。本次战疫行动,吉大医疗队实现了“零感染、零伤亡”。


 

(参会师生)

  为了与死神赛跑,和病毒抢时间,精准施策,对症救治,提高武汉一线患者的治愈率,最大限度地减少患者的痛苦,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医疗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吕国悦在武汉开展工作的第一时间就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迅速同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相关科室专家制定了适用于新冠肺炎病人的诊疗方案,并在国内率先提出针对NCP患者进行远程会诊,开创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前方特色诊疗。这种全力救治的模式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并作为抗疫典型案例在2月14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栏目播发。

  抗疫故事和抗疫精神深深地震撼和感染了在座的教职工和全体新生,同时也深深地鼓舞了大家抗疫必胜的信念,全院师生将严格遵守疫情期间日常管理和防控规定,保证完成教学和学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