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五一劳动周”系列活动(三)——花开劳动意,春色香满园

发布时间:2023-05-07 点击:

为开辟劳动教育新路径,彰显劳动教育新价值,提升学生劳动能力和劳动素养,吉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共计五名志愿者于202352日上午十点半,前往吉林大学晨园开展"花开劳动意,春色香满园"活动。

活动前,工作人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种花的主要步骤以及注意事项;活动期间,大家分工明确、工作细致、互相帮助协作,逐步进行了挖土、培土以及撒种等步骤。志愿者们咨询专业园艺师和花卉店的工作人员来选择适合当地气候和土壤条件的花卉种子,根据植物的生长条件来选择具体种植的地点,根据不同花卉种子的种植需求进行播种、浇水等;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起欣赏了自己的劳动成果,并为之后的植被养护工作做好详细计划,以确保花卉的健康生长。

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亲近美好自然风光,切身体验到种植过程中的喜悦感和成就感,更好地了解和体验植物的生长和变化过程,探索自然,加深了对自然的认识和热爱;同时,大家在共同完成劳动的过程中,积极克服困难,增强了集体凝聚力,提高了团队协作意识,发扬了团队协作精神,深刻地感受到了劳动的意义和价值。

指导教师:王瀚汶

 学生编辑:田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