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十一)——新生自我展示会

发布时间:2022-11-09 点击:

身沐阵阵秋风,喜结四海友朋。为了提高人工智能学院的凝聚力,增进同学间的了解,920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2022级新生自我展示会通过线上线下两种途径顺利举行。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伍铁如、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丽、2022级辅导员王瀚汶以及人工智能学院2022级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纵疫情阻隔,亦突破重重屏障,传递温情。开学以来,部分同学因疫情处于隔离状态无法来到现场,但这并未能阻碍大家真心交流。秉持“不落下任何一名同学”的原则,在辅导员的精心安排下,六名校外隔离的同学率先通过腾讯会议进行展示与分享。透过一方窄小的屏幕,线上的六名同学将自己精心准备的自我介绍完美地展示给了线下的同学们;跨过一段漫长的距离,线下的同学们亦将自己最热情而真挚的回应传递给了线上的同学。

虽素不相识,但倾注满满真情,打破“坚冰”。虽然已经在学校度过了一个月的时间,但很多同学彼此间还很陌生。展示会上,为了让大家记住独特的自己,同学们各显神通。有的同学从美食入手,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家乡;有的同学通过自己的兴趣爱好,向大家建构了一个多元的自我;还有的同学直接展示了一段自己的编曲,将大家引入一个丰富的音乐世界……通过一张张精心制作的ppt,一段段声情并茂的解说,人工智能学院2022级的58名同学的形象由那一个个简单的名字变得更加立体,同学们眼中的彼此也更加生动、鲜活。

通过展示,同学们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表现自我的能力,扩展了自己的眼界。本次新生自我展示会,使人工智能学院的凝聚力得以进一步提升,人工智能2022级新生们将以更加团结的状态,饱满的激情,迎接新的生活和挑战。

指导教师:王瀚汶

学生编辑:曹羽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