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十)——图书馆教育

发布时间:2022-11-09 点击:

为了使同学们提高信息获取的素养与能力、学会使用图书馆资源进行信息检索、对我校图书馆有总体的认识与了解。916日,人工智能学院全体22级本科生于腾讯会议收听我校图书馆李薇老师的图书馆教育讲座。人工智能学院辅导员王瀚汶老师及全体22级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以介绍图书馆的视频开篇,安静整洁的自习室,瀑布式滚动借书屏幕,展示出了我校图书馆科技与人文结合,求知与探索碰撞的壮阔场面。接着,李老师描述了图书馆的概况,彰显吉大的丰厚底蕴和浓郁的人文气息。随后,李老师介绍的图书馆的线下、线上资源使用方法、查书找书还书的具体流程等,不仅带同学们知悉了图书馆的规章制度,还教会同学们如何利用图书馆提供的丰富资源。接着,李老师讲述了图书馆文明公约,倡导大家营造一个安静、文明、和谐的图书馆环境。最后,李老师以图书馆丰富多彩的活动作结,吸引着同学们前往知识的殿堂,探索无涯的学海。

相信通过这一次生动的讲座,同学们一定对图书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一定会叩开知识的大门,让思维的火花在图书馆中碰撞,让知识的价值在人生道路上彰显。


指导教师:王瀚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