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八)——新生班主任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11-09 点击:

为了增进师生间的认识、凝聚班级力量,912日、13日晚,人工智能学院20221班、2班分别于线上召开新生班主任见面会。20221班班主任贺昌老师、2班班主任宫洵老师分别主持了会议,20221班、2班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

疫情阻隔,难改温情。由于疫情原因,本次见面会无法于线下进行,考虑到同学们处于网课阶段、可能对目前的学习生活有一定的迷茫,两位老师首先对同学们进行了心理疏导和建设;考虑到师生间存在的强烈的交流需求,两位老师为每位同学预留了三十秒的自我介绍时间,并就介绍中的有趣之处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一时间,其乐融融,同学们与班主任之间的陌生感逐渐消失。

凝聚共识,砥砺前行。自我介绍完成后,两位老师分别就班级体的意义和班主任的作用向同学们进行介绍。老师们指出,班集体的组建,有助于拉近同学们间的距离、增强集体荣誉感,使同学们荣辱与共、产生一个共同信念并为之奋斗。班主任则是一个亦师亦友的角色,一方面在班级活动中起指导作用,是班集体的主心骨;另一方面也会在同学们学习生活产生困扰时给予帮助,是同学们的知心伙伴。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认识了自己的班主任,产生了一定的班级认同,明确了班集体的重要性和班主任的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与自己的班主任和同学一起,为建设一个优秀的班集体而努力。


指导教师:王瀚汶

学生编辑:曹羽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