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七)——院长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11-09 点击:

2022911日,吉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常毅院长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了新生教育。党委副书记刘丽老师、学生办公室主任马畅老师、辅导员王瀚汶老师、全体22级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前,院长代表全体教职工,对全体22级学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会上,常毅院长就“大学是什么?”“人工智能是什么?”“吉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有什么特点?”“毕业时容易找工作吗?”这五个同学们密切关注的问题为同学们进行了详尽的介绍,让同学们对于将来的学习生活及奋斗目标都更为明确,对于刚刚踏入大学学园的同学们均是大有裨益。此外,院长强调了学风建设与学术道德的重要性。诚然,作为学子,乃至将来成为科研工作者,学术诚信都是一切学术成果的基础。对学术诚信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学院对于,立德树人教育理念的笃行实践。

会议结束前,进行了现场提问的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院长对于同学们方方面面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让同学们拓宽了视野,也消解了困惑。

院长的教导如同涓涓的溪流,缓缓地流淌在每一名同学的心中,这次讲座,不仅是增长了见识,更是感受到了学院之中浓浓的人文关怀,和老师们对于学子们的殷殷期望,这对于同学们来说,莫不是巨大的鼓励。

将来,22级学子定然不负努力,孜孜进取,取得令人瞩目的辉煌成绩!

指导老师:王瀚汶

学生编辑:张黄瑞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