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就业育人指导活动(一)线上应聘技巧分享

发布时间:2021-12-22 点击: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届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月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为响应我校的就业育人指导活动,人工智能学院于12月1日举办了首场就业指导活动——线上应聘技巧分享。

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会就业联络部成员程松为参加活动的同学分享了线上面试的注意事项,分别从着装与妆容、面试前准备、面试中的礼仪、面试后的“加分项”四个方面进行介绍与分享。着装与妆容方面,遵循“阳光积极整洁”的原则,虽然只有上半身出镜,但一定要全身着装一致,避免尴尬。面试前准备包括详细确认面试信息及要求;进一步深入了解企业及岗位需求;提前检测好设备,确保网络通畅;检查好周边环境;画面呈现等方面。面试中的礼仪包括目视镜头、与面试官互动;注意肢体语言;时刻面带微笑;注意逻辑与重点,简洁扼要等。面试后的“加分项”,包括提前准备反问题;对面试官表达感谢等;及时跟进,对面试复盘,在感谢邮件中弥补将表现的欠缺。

在活动中,同学们认真记录,并热烈探讨,结合分享内容和自己的经验,为线上应聘出谋划策,也让大家对线上面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希望通过本次分享活动提升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