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为本科生举行竞赛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9-24 点击:

9月20日,临近中秋佳节,考虑到高年级学生的实际需要,人工智能学院邀请了软件学院的陈亮同学和通信工程学院的张鹤锐同学为本科生做了一次竞赛经验分享。人工智能学院副书记刘丽,副院长伍铁如、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马畅、辅导员胡淑颖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陈亮结合自身成功保研到北京大学信息科学学院,并在大创中以第一负责的身份获得国家级优秀结题的经历,分享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免试推荐研究生方面的心得体会。他重点讲解了参加大创比赛的基本流程,同时也指出了选题、立项申请书、论文撰写等主要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在免试推荐研究生申请及录取方面,他以时间为线索详细阐述了基本流程,强调了成绩大于科研、代码能力大于竞赛的观点。


张鹤锐主要分享了数学竞赛方面的经验。张鹤锐曾获得过两届数学竞赛国家级一等奖,数学功底十分深厚,经验经验十分充足。他首先向同学们推荐了几本重点备考书籍,然后从具体题目入手,引导大家学会从题目中总结出题规律、做题方法。

这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对大创比赛和免试推荐研究生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数学竞赛也更加有信心。参加专业竞赛、做好免试推荐研究生的申请准备工作,也是学生步入高年级阶段后需要学习的“课题”,切实了解学生实际诉求与成长需要,提供学生学习与交流的平台,既是学院人文关怀精神的重要体现,也是学院坚持“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关爱学生”的理念,做好学生工作的重要体现。

学生记者:李康

指导教师:胡淑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