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隐患,护航安全——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寝室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03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学生寝室日常管理,排查寝室安全隐患,引导广大学生培养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2022930日,人工智能学院2020级辅导员胡淑颖、2022级辅导员王瀚汶深入学生寝室,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专项检查工作,完成寝室安全隐患排查,切实保障学生安全。

在检查过程中,老师们针对安全用电情况、宿舍内务卫生状况等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对宿舍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细致地排查。本次重点检查寝室内是否有存放违章电器、易燃易爆物品。经过检查,人工智能学院寝室内无任何违章电器。老师们细致观察各寝室的卫生情况,对个别寝室存在的物品摆放不规范、不及时清倒垃圾等问题进行指出并予以整改建议。经检查发现大部分寝室总体状况良好,床铺整洁,寝室内生活用品摆放整齐美观。但也有小部分寝室卫生状况较差,存在问题的寝室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迅速进行了整改。


本次查寝针对学生寝室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及时排查和消除,做到了全方位、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将宿舍安全卫生工作落到实处,保障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安全;有利于切实提升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促进和谐安全校园建设。

学生编辑:赵家兴

指导教师:王瀚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