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讲师团系列活动(一)——研究生讲师团聘任仪式暨科研竞赛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12-06 点击:

1124日下午6时,人工智能学院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逸夫楼13阶举行研究生讲师团聘任仪式,并开展第一次分享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丽、研究生辅导员马畅、教学秘书胡淑颖、2+3辅导员王瀚汶、全体研究生讲师及全体本科生参加本次活动,由研究生会学术部干事吴啸天同学主持。

首先,刘丽书记为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讲师团讲师颁发聘书并讲话,刘丽书记表示:研究生讲师团旨在服务广大本科生与硕士生,以研究生学长学姐的学习经验,为本科生开设理论课程答疑并且分享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科研经历。她激励大家,要努力建成高水平的讲师团,带动同学们共同进步,充分发挥研究生群体在学术交流、自主学习方面的优势作用。

接下来,2021级研究生郭思源同学和2020级博士生汪介瑜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和学习经验。郭思源同学主要向大家介绍他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的经验,并详细展示申报项目、组队、寻找导师和方向、研究过程、立项和结题整个流程。他推荐了一些适合同学们使用的教材和视频课程,对学弟学妹们强调科研和竞赛的重要性,最后与本科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答疑和讨论。汪介瑜同学分享了他在E-COSM 2021 Benchmark国际挑战赛的竞赛经历,并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有的放矢地解决问题,切莫急功近利,保持良好心态,积极寻求合作。他认为在竞赛中,本科生同学们应做好计划表,注重基础知识的学习,熟练运用相关软件代码,与队友高效合作、积极讨论。


最后,刘丽书记做出总结:希望本科生能够努力消化本次活动的知识,从中得到收获,之后要与研究生讲师进行更多的讨论交流,实现共同进步。

指导教师:马畅

学生编辑:刘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