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举行“数学建模”大赛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11 点击:

69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全体2020级本科生参加了由数学学院曹春玲副教授主讲的“数学建模”大赛专题辅导讲座。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伍铁如、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马畅、辅导员胡淑颖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进行中)

曹春玲曾多次担任“数学建模”大赛的指导教师和命题教师,在数学建模方面有丰富的教学指导经验和竞赛准备经验。本次讲座,曹老师首先强调了数学建模方案要与实际结合,以及在竞赛过程中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之后,曹老师通过包饺子的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数学建模题目的基本框架,从中提取出了数学建模的一般步骤,并对每个步骤进行了深入剖析。最后,曹老师对竞赛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错误进行了重点阐述。

同学们围绕本次讲座的重点进行了积极的讨论,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问题。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数学建模”大赛的题目、形式、标准有了初步的认识,对以后参加比赛将更加信心满满。

(曹老师回答同学问题)

学生记者:李康

指导教师:马畅 胡淑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