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为2021级新生邮寄专业指导书

发布时间:2021-09-03 点击:

2021级新生即将入学,在正式报到前一个月,学院为新生精心准备了一份礼物——为每一位同学邮寄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作为一门交叉学科,需要学生掌握神经科学、认知心理学、数学、物理学、控制科学、计算机科学等多门学科的基本知识,对于即将入学的大一新生来说,提前了解专业相关背景,既可以对专业所学有基本的了解,也可以提前培养专业学习兴趣。基于此,学院坚持为每一届新生邮寄专业指导书目,引导学生入门。

学院本科生张鉴坤同学表示:“这本书简明易懂,从视觉、听觉、语言、行动、思维五个角度展开,深入浅出地将人工智能技术介绍给读者。在好奇中探索,在探索中求知,感谢学院通过这样一本人工智能科普书,让我们产生对人工智能的了解与热爱,让漫长的暑假变得更加有意义,为我们铺展一幅关于人工智能的曼丽画卷,为未来的学术研究埋下一粒成熟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