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系列学术活动(第16场)——唐晨博士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3-08 点击:

报告题目:声学反演成像

报告简述: 复杂介质高精度成像在地球物理学和医学领域中拥有重要的应用价值。一般来说,高精度成像的过程可以被抽象为对一个数学反问题进行求解:即通过对模型参数的训练,来使模拟信号最接近真实信号。一个好的训练过程,需要在初值建立,最优化算法,模拟精度,训练效率,和质量控制等诸多方面进行考虑。本报告列举了声学反演成像中的几个问题,并对作者在过去数年中的一些研究工作做简要介绍。

报告人简介:唐晨博士于2018年5月获得University of Texas at Dallas(美国)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计算成像与反演,师承美国勘探地球物理学会SEG最高荣誉Maurice Ewing Medal获得者、UT Dallas教职最高荣誉Endowed Chairs and Professorships获得者、讲席教授George A. McMechan。博士毕业后加入TGS公司研发部(美国)。任职期间,由于突出贡献,于2018年和2019年两度获得公司的Bright Spot奖项,并于2020年7月被研发部主管任定为单程波成像领域首席专家。唐晨博士于2021年10月加入University of Texas Southwestern Medical Center(美国), 任数据科学家II,从事生物医学人工智能的研究。唐晨博士在国际勘探地球物理学顶级期刊GEOPHYSICS和顶级会议SEG(美国)和EAGE(欧洲)年会上以第一作者发表24篇文章,过去5年中担任多家国际期刊,SEG和EAGE年会审稿人,并数次出任SEG分会场主席。

报告时间:2022年3月10日 上午8:30-9:30

线上会议地址:腾讯会议:291-957-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