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王湘浩人工智能杰出学者 系列讲座(第二场)——朱军教授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2-30 点击:

   根据吉林大学王湘浩人工智能杰出学者系列讲座活动安排,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软件学院联合举办了吉林大学王湘浩人工智能杰出学者系列讲座(第二场),邀请清华大学朱军教授作主题报告。

时间安排:2022年1月3日(星期一)上午9:00-11:30

地点安排:中心校区东荣会议中心报告厅

报 告 人:朱  军  清华大学教授、人智所所长

报告主题:深度学习的对抗攻击与防御

摘    要:在开放、动态、强对抗的应用环境中,人工智能技术面临着对抗噪声的干扰。性能良好的深度学习模型(或一般的机器学习方法)通常容易被对抗噪声攻击,这给实际应用带来了很多风险。如何有效进行攻击以及如何进行防守受到了广泛关注。报告将介绍对抗攻防的最新技术进展、国际评测、以及案例等。

个人简介:朱军,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人智所所长,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曾任卡内基梅隆大学兼职教授。主要从事机器学习研究,担任IEEE TPAMI的副主编、AI编委,担任ICML、NeurIPS资深领域主席等20余次。获科学探索奖、CCF自然科学一等奖、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入选万人计划领军人才、MIT TR35中国先锋者以及IEEE“AI’s 10 to Watch”,获多项国际竞赛冠军和最佳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