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博士刘海强论文被IEEE Transactions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TGRS)接收

发布时间:2023-01-10 点击:

人工智能学院姚美宝副教授指导的2020级博士研究生刘海强的论文《RockFormer: a U-shaped Transformer Network for Martian Rock Segmentation》被IEEE Transactions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TGRS)接收。

第一作者:刘海强

指导教师:姚美宝

论文题目:RockFormer: a U-shaped Transformer Network for Martian Rock Segmentation

收录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TGRS)

期刊类别:中科院一区 SCI IF (2022) = 8.125

论文概述:火星岩石的语义分割对于火星车的自主导航和地质学分析等下游任务有着重要的作用。然而现有基于U-Nets的分割方法难以建立所有岩石间的长程空间依赖关系。尽管Transformer可以解决这一问题,但难以提取和保留足够的低水平局部信息。因此本文结合这两种网络的优点,提出了一种U型的Transformer框架,该网络对于外观多样的火星岩石展现出了理想的分割精度和鲁棒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