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硕士生王旭斌同学科研论文被中科院一区期刊录用

发布时间:2021-10-20 点击:

2019级硕士研究生王旭斌的论文A Self-adaptive Weighted Differential Evolution Approach for Large-scale Feature Selection近日被Knowledge-Based Systems杂志接收。Knowledge-Based Systems是Elsevier出版社旗下工程技术-计算机方向中科院一区期刊,SCI IF(2020)=8.038。

本文提出了一种基于自适应机制的加权差分进化算法,用于解决大规模特征选择问题。算法首先采用多种群机制来提高种群的多样性。然后,设计了一种新型自适应机制,利用历史信息捕捉数据集的不同特点,并基于此从策略池中选择策略。最后,提出了一个加权模型来识别重要特征。为验证算法的有效性,在12个大规模数据集上进行了测试,与六种EC算法和六种非EC算法相比,SaWDE的性能在测试集及子集大小上都有优势,这表明我们的算法是解决大规模特征选择问题的有利工具。本工作结合了进化计算和机器学习等多学科交叉的优势共同完成。通讯作者为我院李向涛教授,主要合作者为香港城市大学的Ka-chun Wong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