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向涛准聘教授的文章被中科院一区期刊接收

发布时间:2020-04-24 点击:

我院准聘教授李向涛以唯一通讯作者发表论文Nature-inspired multiobjective patient stratification from cancer gene expression data近日被Information Sciences杂志接收。《Information Sciences》是Elsevier旗下信息科学领域权威级期刊,主要报道进化计算、计算智能、机器学习和数据挖掘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该期刊当前影响因子为IF2019= 5.524,属于中科院分区一区期刊。

文章提出多目标框架下分解算法和谱聚类的有机结合,用于识别不同患者的癌症类型。本文主要目标旨在动态优化谱聚类中的相似矩阵并设计两个目标引导模型的进化过程。本工作是结合群体智能和生物信息学等多学科交叉的优势共同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