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十二)——书记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11-09 点击:

927日下午,为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增进同学们对吉林大学和人工智能学院的历史与发展过程的认知,人工智能学院2022级“讲给吉大新人”开学第一课在正新楼进行。本次课程由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张晓冰主讲,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丽、新生辅导员王瀚汶及2022级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课程。

本次课程在一片轻松和谐的气氛中展开。首先,张晓冰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吉林大学的历史与发展变迁,讲述了吉林大学一路以来在共产党的领导与支持下由一个单门类的小学校发展到如今的综合类大学的过程,向同学们叙述了王湘浩、唐敖庆等吉大“大先生”的代表事迹与成就,向同学们分享了属于吉大人的精神与品质。在此之后,张晓冰书记向同学们讲述了人工智能学院的创立过程与办学理念,并分享了创立过程中的诸多趣事。最后,张晓冰书记以自己求学时的经历为例,向同学们着重强调了在大学阶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对于大学学习乃至于整个人生的重要性,并对同学们表示了祝福与期望。

通过本次活动,人工智能2022级新生丰富了自身对吉林大学校史与人工智能学院院史的认识,明晰了正确的三观对自身发展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将以积极向上的态度继续自己的学习生活。


指导教师:王瀚汶

学生编辑:曹羽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