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抗疫系列报道(八)——“抗疫有我,云上见你”系列班会

发布时间:2022-07-10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寝室封闭管理新政策,了解同学们的实时状态,帮助学生提高疫情防范意识,掌握疫情防范方法,319日上午,人工智能学院在腾讯会议为2020级、20211班、20212班共3个班级全体本科生分别召开线上抗疫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丽老师主持,教学秘书兼2020级辅导员胡淑颖、2+3辅导员王瀚汶等参加此次班会。

2020级:会议上,刘丽老师以视频的形式和同学们见面,查看同学们的精神风貌,亲切地和大家交流。她强调,近日长春市疫情形势极其严峻,同学们一定要理解学校的严格管理,自觉减少出入寝室频率,做到非必要不出寝室。如有出寝,一定要带好口罩,做好防范措施。

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理解老师们的辛苦付出,也非常认同学校的管理方法,大家一定会谨记老师的叮嘱,不给学校增添额外的负担!

谈到目前的困难和需求,同学们表示,除了不能洗澡之外,日常生活已经被学校保障得很好。但为了与大家携手,更快地战胜疫情,这些都是完全可以克服的!

20211班:在本次班会上,刘丽老师再次强调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本着“非必要不出寝”的原则,对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负责。同时,刘丽老师表扬了志愿者同学吃苦耐劳、服务同学的奉献精神;更是强调了志愿者在对待防护工作时一定要认真细致,不可马虎大意。


其次,同学们每日线上学习、封寝隔离,失去了很多与老师同学们愉快相处的欢乐时光,难免偶尔会产生负面情绪。针对此情况,刘丽老师鼓励大家展示自己的才华,积极参加由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心理活动,希望以此来有效缓解同学们的消极焦虑情绪。例如在“机智的寝室生活”活动中,大家可以分享这段时间里寝室生活的乐趣,在“吉人行吉事,抗疫不emo”活动中,大家可以通过每天打卡来养成自律的好习惯......同学们对学校、学院组织的丰富活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纷纷表示以后将会更积极地参与有意义、有意思的活动。

会议最后,同学们积极与老师沟通交流,详细讲述了寝室生活情况以及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以便老师们更好地了解情况,从而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

20212班:会议上,刘老师首先对同学们的安全问题作出强调,要求同学们做好自我防护,出寝室戴好口罩,寝室内及时消毒通风,错峰去洗手间等。接着,刘老师针对日常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说明,提醒同学们做好早打卡、晚测温,及时阅读、回复和上报信息,认真落实学校管理方面的各项政策。同时指出,党员、学生干部要认真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在体育健康方面,刘老师提出即使同学们封闭在寝室,也应不忘加强体育锻炼,坚持早睡早起,在生活中保重身体,在学习上提高效率,以健康的体魄投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去。最后,刘丽老师向同学们发出邀请,希望与同学们一起“云上健身”,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

疫情当前,学院每一次主题班会,都是对同学们的精神上的关切,心灵上的慰藉,会议上强调的事大大小小,我们体会到老师们的含辛茹苦;会议中解决的问题大大小小,我们感受到学院给予的深切关怀。纵然疫情猖獗肆虐,但是我们众志成城,我们在一起,便不怕邪魔险恶,更无畏迢遥前路,师生在一起,便定会驱除疫魔,铸就安康。

指导教师:王瀚汶

 学生编辑:齐拓实、刘一诺、赵家兴、白宇、姚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