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就业育人指导活动(三)性格职业适配性分析

发布时间:2021-12-22 点击:

为解决就业问题、提升学生职业技能、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就业价值观,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届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月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响应学校关于开展就业育人指导活动的号召,人工智能学院于12月15日开展了第三场以性格职业适配性分析为主题的就业指导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就业联络部成员魏华鹏主持并带领同学们观看了教育部“24365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此次直播课程中,指导老师分享了自身性格与职业选择的适配性分析,通过理性分析职业性格的方式来指导同学们对工作岗位的理解,并在讲座的最后再次提醒了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方向选择。在本次直播课程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深有感触,表示除了专业素质之外的性格成分也是职场竞争的因素之一,如何根据自身性格匹配合适自己的行业也成为求职中重要的一个环节。通过对自身性格以及自身意向职业的分析和表达,同学们对性格与职业的适配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为后续拿到心仪的职业岗位offer有了心理上的铺垫。

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讨论和交流中圆满结束,通过求职过程中的性格分析过程的理解,相信同学们在方向的选择上能够坚定自己的信心,找到与自己匹配的心仪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