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召开2022版本科培养方案 制定动员大会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10-25 点击:

根据《关于制定2022版本科培养方案的通知》相关要求,1025日上午,人工智能学院在智慧教室召开“2022版本科培养方案制定动员大会暨工作部署会”,正式启动了2022版本科培养方案制定工作。院长常毅、副院长韩小伟、教学委员会主任及成员、教学办公室主任及工作人员、相关专任教师参加了会议,教学副院长伍铁如主持会议。

学院对编制2022版本科培养方案高度重视,常毅指出,虽然学院的本科生培养工作只走过2个年头,但是也存在许多可以进一步优化的细节,新培养方案的制定不仅关乎学生培养,也关乎学科建设,应该结合社会的人才需要和学科建设的目标,将培养方案制定具体落实下去。围绕“立德树人”的要求,将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全面和谐发展,富有良知和责任感,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系统掌握人工智能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技能与方法的具有良好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高水平复合型人才。

之后,伍铁如对2022版本科培养方案的具体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他详细解读了新培养方案的学分设置、课程模块设置、实践培养和在线培养、教学大纲制定等方面的要求,并重点强调了2022版培养方案对通识教育选修课、跨学院选课、科研实训等方面的新要求。接着,伍铁如向与会教师划定了开展具体工作的几个重要时间节点。

本次动员大会暨工作部署会圆满结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院各相关部门与教师将展开通力合作,充分调动和整合资源,制定既符合学院实际,又符合人才培养目标的新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