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抗疫系列报道(五)——“共抗疫情,我们在一起”系列主题班会之2021级2班“共淬青锋斩毒魔,同铸信心盼春来”

发布时间:2022-07-10 点击:

阳春三月,别样天空;疫情肆虐,举校攻坚。为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人工智能学院召开线上“共抗疫情,我们在一起”主题班会。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张晓冰、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丽、教学副院长伍铁如、学工办主任马畅、教学秘书兼2020级辅导员胡淑颖、2+3辅导员王瀚汶以及本科生导师等领导和老师出席,20212班班主任李向涛老师主持本班班会。


会议开始,向涛老师叮嘱同学们一定要遵守学校的各项防疫政策,积极配合老师、志愿者的工作,才能更安全、更快速地渡过疫情。随后,刘丽老师表示,同学们要端正心态,避免陷入不必要的恐慌,积极引导身边同学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同学们更要积极调整生活方式,合理安排休息和锻炼时间,增强自身素质,排解负面情绪。


会议中,向涛老师向同学们了解日常生活、学习状况,同学们积极反应问题,全院老师实时记录,为的就是共同度过艰难时期,共待春来!同学们纷纷表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自我防护的同时,大家也会多关注身边人的心理状态,积极帮助他人解决困扰或寻求正规心理疏导渠道。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我们每位同学也将会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身边有需要的人解决问题,为赢得疫情攻坚战的胜利,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最后,张晓冰书记提醒同学们,不必过度惊慌,也不要过度松懈,大家将疫情防控常态化放在心头,一定可以安全渡过难关。


风大便凉,人多便强。”我们全院师生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现在发生的一切,都会成为我们迈向未来的序章,而那些感人的瞬间会定格成张张照片,留给过往。

指导教师:王瀚汶

学生编辑:刘双雪、赵家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