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绽芳华,巾帼别样红 ——致人工智能学院的“她们”

发布时间:2022-07-11 点击: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本该充满青春气息的校园变得异常寂静。但在这寂静之中,许多吉大人挺身而出,如一道惊雷般唤醒了春天应有的生机勃勃。

在这场战“疫”面前,有许多女性同胞们奋战在一线。在家里,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在这里,她们是“爱的天使”,是“铿锵玫瑰”,是“巾帼英雄”。她们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秉承一份担当,为同学们除去万千险阻,体现万分责任,为同学们送去万里安康

封校第一时间,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丽老师、学生办公室主任马畅老师、教学秘书兼20级辅导员胡淑颖老师主动请愿入住学生公寓。她们家中的孩子有的刚刚蹒跚学步,也有的正在备战中考。但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她们毅然决然地选择与我们站在一起,用自己瘦弱却坚韧的身躯为我们撑起了一片天。她们不分昼夜地工作,用心呵护每一位同学的心灵,在这个时刻,她们就是我们的母亲

从招募志愿者的那一刻起,人工智能学院几乎所有女孩全部出动,积极报名参加志愿工作。瘦小的身影从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起就变的高大起来。她们人数不多力量微小,但是却干着与男生相同的工作。每天不辞辛苦送餐、送水、发放防疫物资.......却没有一丝怨言。她们也是家里的“掌上明珠”,也是爸爸妈妈用心呵护的“小公主”,但却都心甘情愿地为这场战“疫”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场疫情来势汹汹,吉大女孩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用勇气担当共筑抗击新冠疫情的坚固防线。一个个奋力抗疫的女孩的身影温暖而有力量。“谁说女子不如男”,女性——一个智慧与美貌的代言词在此刻更凝聚了希望和力量的含义。在这个春天,她们化身为太阳温暖着我们的心灵,向人间传递着爱的力量

指导教师:王瀚汶

学生编辑:刘一诺、谢安娜

图片采集:刘双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