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同心,AI同行”系列活动 ——2022年在线“心灵沟通”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7-11 点击:

突如其来的疫情将每个人都隔离在寝室,但隔人不隔情,隔身不隔心,为加强同学们的心灵沟通,心开疫路,共克时艰,在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指导下,人工智能学院在327日下午和晚上分别为2112班召开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旨在拉近心灵,“疫”路同心。

班会开始前,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丽老师进行讲话,向同学们表示了最真挚的关心。刘老师强调,在疫情期间,大家要多一些理解,多一些体谅,积极配合老师、班干部及志愿者的工作,上下齐心,共同打好这场抗疫攻艰战。同时刘老师表示,同学们有困难、有困惑要第一时间向辅导员老师反映,我们同心抗疫,才能一起战胜疫情。

摇摆时钟: 作为开始时的热身活动,意在培养同学们的手脑协调能力,同时提醒同学们关心自己的身体状况,注意健康用脑,时针滴答,手指摇摆,抗疫期间,留心健康。

情绪安慰剂:活动通过让同学们对自己一周的情绪状况进行打分,调动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提醒同学们关注自己的情绪,为产生负面情绪的部位写信,拨开疫情期间消极的阴霾,做情绪积极的主人。

不烦躁的理由:活动鼓励分享自己遇到的烦心事,再进行换位思考,想出不为此事烦躁的理由。班级成员分成两组讨论,一人提出烦恼,大家积极解决,为开心献上良方,予烦恼迎头重击。最后,两组成员回到团体进行总结,大家积极为解决烦恼献策,为健康生活架桥。

我的一天:小组成员分享自己明日的计划,同学们对其中何时休息,是否劳累展开探讨,并对时间安排的合理性给出建议。我们一天的精力有限,合理分配,才能高效生活。

我的收获:几轮游戏下来,大家都收获颇丰。疫情期间,不免有些压抑,难免有些烦躁,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搭建心桥,沟通心灵,懂得了平复自己的情绪,学会了合理分配时间,在人生的逆旅上心灯长明,踏浪前行。

疫情期间,我们以心为伴,同心抗疫。相信我们心在一起,抗疫胜利便会与我们在一起,春天便会与我们在一起。

指导教师:王瀚汶

学生编辑:王茜、谢安娜、赵家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