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人工智能学院本科生开展“我是你的守护天使”心理互助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3 点击:

为了增进同学间的接触与交流,让同学在互助的过程中感受温暖与爱,营造一个有温度、活力、凝聚力的大家庭,人工智能学院本科生于20211030日至1210日开展了“我是你的守护天使”心理互助活动,本次活动面向人工智能学院全体本科生。

本次活动以“心理互助”为主题,同学们在隐藏自己身份的情况下帮助自己需要守护的人,在守护别人与被人守护的过程中感受到温暖。如果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自己的守护任务并不被对方发现,则守护成功,获得相应的奖品。在本次活动过程中,每位同学的守护任务是多种多样的。有的是默默陪伴对方,在对方有困难的时候帮助对方;有的是每天以匿名的方式向对方道早安晚安;有的是将一份自己制作的礼物送给对方……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感受到了不经意间的温暖,也懂得了如何表达出自己的爱,几乎每位同学都完成了自己的守护任务,只有少数同学被自己守护的人发现。在最后的相认过程中,有的同学希望默默守护对方,不被对方发现,对应的被守护人也欣然接受,保留这种未知的浪漫;有的守护者与被守护者相认,获得不一样的惊喜并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

此次活动圆满完成,同学们在活动中表达出了自己的善意同时也获得了心灵上的慰藉。同学们在他人孤独的时候陪伴对方,让两个人的孤独化为了快乐;为别人亲手制作一份礼物,让别人收获惊喜同时自己也获得了满足;每天向对方道早晚安,双方都从中感受到生活中的小美好。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更加热爱自己的生活,也更愿意将自己生活中正能量的小事分享出去,让他人获得温暖,同时自己也获得心灵上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