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组织21级新生听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21 点击:

为加强学生健康防护意识,远离疾病,保持个人身体健康,1017日下午,我院组织2021级新生观看校医院健康教育教研室马云志老师主讲的健康教育讲座。

马老师首先介绍了校医院的就诊流程及医保卡的使用方法,让同学们生病、受伤时能够有抓手、有依靠,能够早就医、早康复。随后,马老师介绍了损害健康的诸多行为,指出作息不规律、膳食不合理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正在成为影响学生健康的危险因素,建议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规律作息的良好习惯。最后,马老师着重介绍了传染病的相关知识,以及几种主要传染病类型的有效防治手段,提醒同学们注意艾滋病和结核病等严重传染病的防控,保持健康、积极的人际交往,有意识、有方法地进行个人传染病防护。


此次活动普及了许多健康知识,使同学们保护自身身体健康的意识得到了提高。同时,同学们熟悉了校医院的就诊流程,对各种传染病的防治有了初步认识。在此也提醒各位同学,疫情期间,注意个人卫生防护,响应国家号召,积极佩戴口罩、接种疫苗。

学生编辑:于霁宁

学生摄影:赵康程

指导教师: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