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薛徽赴人工智能学院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15 点击:

 11月10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薛徽围绕学院落实中央巡视和校内巡视整改各项任务、学院党的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情况等内容赴人工智能学院进行调研。学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视办公室相关人员,人工智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和管理干部代表参加调研。

 在人工智能学院领导班子的陪同下,薛徽实地走访了人工智能学院机器人研究室、报告厅、智慧教室和教师学生大厅,详细了解了学院发展情况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在机器人实验室,薛徽听取了学院准聘助理教授高一星及其团队研究方向的介绍,观看了利用机器人为抗疫人员更换防护服的现场演示。

 在调研座谈会上,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张晓冰系统汇报了学院落实中央巡视和校内巡视整改各项任务情况、党的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院长常毅详细汇报了学院发展规划、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科学研究和产学研合作、国际交流合作等几个方面取得的成绩。

 薛徽对学院三年来取得的突出业绩、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领导班子团结一心、积极向上的状态给予了高度认可,同时,也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中肯建议。他希望学院在未来的工作中,一是要继续扎实做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党建为引领,高度重视学院文化建设,构建优良教师教风和学生学风,形成良好的育人氛围。二是要继续围绕内涵式发展提高学院高质量建设。要在学校相关政策的支持下,发挥学院的独特优势,继续推进学院建设工作。三是要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党建工作与学院发展有机结合。通过巡视整改,完善学院治理体系,提升学院治理能力,推进学院又好又快发展。同时,要认真做好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相关工作,通过广泛宣传动员和学习教育,充分调动党员参与代表选举的积极性,扎实做好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