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召开人工智能专业培养及招生工作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0-04-01 点击:


为推动人工智能本科专业建设,做好专业招生前期准备工作,3月30日下午,学校在鼎新楼A850会议室召开人工智能专业培养与招生工作论证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利锋,校教学委员会专家组成员,教务处、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学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论证会。 

 

 

校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汉壮教授主持论证会,听取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常毅教授关于人工智能专业相关情况的汇报。专家组成员就专业培养目标、培养思路、课程体系,教师队伍及实验教学等保障条件进行咨询并提出改进意见,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就专业培养和招生工作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利锋表示,发展人工智能是国家战略,建设高水平人工智能专业,要注重发挥学校优势和特色,立足长远规划;要创新培养模式,促进与基础科学、信息科学、医学、哲学社会科学等相关学科的交叉融合;要统筹利用各类资源,落实师资、课程和实验教学条件,各相关学院要积极支持并为人工智能学院提供更多的优秀师资和高水平课程;要形成先进专业质量文化,制定专业质量的制度、标准和规范;要打造一流的新工科人才培养平台,为优秀研究生提供优秀生源和为高水平师资提供后备力量;要注重先进教育教学理念,持续深化教学改革研究和实践,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具有家国情怀,有品判思维,懂交流、会合作,具有创新创造能力的高素质人工智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