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举办首届未来科学论坛“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主题论坛︱新时代@教育

发布时间:2018-09-30 点击:

【文/吉林大学报记者 李佳林】9月17—18日,作为“首届未来科学论坛”主题论坛之一的“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主题论坛在计算机楼举行,论坛由吉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数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徐宗本以及清华大学、加拿大华为研究院、百度公司等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域和大数据领域知名学者、高级技术管理人员参加了大会。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学学院负责人和相关领域师生参加了会议。

论坛上,徐宗本作了“大数据背景下的小样本学习”的主题报告。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大连理工大学卢湖川教授,华中科技大学伍冬睿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基于深度学习的显著性目标检测理论与实践”“智能人机交互技术”的报告。来自百度公司、兰州大学、加拿大华为研究院等单位的学者和高级管理人员围绕智能驱动的内容消费、AI和大数据驱动的未来城市智能化管理、基于强化学习的自动驾驶等主题分别作了专题学术报告。报告就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理论、现状及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充分体现了现代人工智能的多样性、创新性和未来的可能性。

本次论坛围绕国际科研前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集聚了全球优势科技资源,构建了中外科学家直接对话的平台和机制,增强了凝聚国际共识和合作创新能力,酝酿了引领未来的变革性技术和理念,先后共有千余名师生听取了报告。